close

常常有人問為什麼會幫小孩子選私立小學

不會怕孩子壓力太大嗎

其實  不管念公立私立 都嘛有壓力

基於對本身就是職業婦女我本人

也不想讓孩子上安親班

早早就選好國小 幫小孩鋪路

我也都和身邊的朋友說 

公立私立 都好  

但是我覺得讀公立的配套就是 

要有接應  要嘛 自己本身可以好好顧小孩

或是婆家娘家有辦法幫忙(但是基本上阿公阿嬤都嘛很疼孫!!!ㄟ害)

不然公立國小的費用 再加上 坊間安親班的費用

其實和我選擇的

及人小學 差不多

大概算了一下

學費 約55000(一二年級)

校車費3800~4600 (我們是早上和晚上不同地點所以比較貴)

制服 10000內  (如果有恩典牌就可以不用買到全套,姊姊上一年級時 我們全買 ,後來弟弟上課時有經驗

很多穿不到的我就沒有買,學校不會強迫買。)

才藝  4000~5000( 一年級有 功夫 舞蹈 圍棋 珠心算 兒童瑜珈 小畫家 ,四年即有舞蹈 功夫 小作家 數基 圍棋 珠心算)

午餐費55餐/餐 一學期 約5500

一年級 大約花八萬多 

二年級之後就可以扣掉制服費了

攤到每個月 80000÷ 5=16000

就和幼稚園差不多。

這樣的花費 一班雙薪家庭 勉強可以負擔的

我只能安慰自己 既然孩子選了這樣的學習方式

那就只能更努力賺錢!

反正就是一般的人 孩子上小學後 可以多存一點錢

但是我還是存不到  >__<

其實不少和我一樣住在新北市的媽媽  對私小有所研究

就一定知道  光仁 竹林 育才 和及人 四天王

我也是在這四間做選擇

竹林課業壓力大我是有所耳聞

 國小我就不考慮 

但是如果是中學 我就覺得可以讓孩子去考竹林

但是才小學  我認為課業繁重的學校 還是不要好了

光仁也out  因為他的幼稚園是混齡上的 (聽說)

加上以前在安親班上班時

讀光仁的小朋友 常常寫功課 寫到哭  

我有陰影~

育才 好像是重英文  以前安親班的小朋友比較少念育才

無從比較 

我個人私心認為 及人的小朋友都比較討喜  哈

就這樣 我認為 比較重品信 課業壓力是私小裡面最小的

及人小學 雀屏中選!!

一二年級他們是雙導師  

班級人數我覺得滿多的 

我女兒是虎年 一班有42人 兒子是龍年 一班有45人

和以前我那個年代一樣

人超多  聽說現在公立小學反而是小班制呢!!

現在到底是怎麼回事啊 

而且如果不是和我一樣 幼稚園先卡位的

上國小還要考試耶

超扯~就是怕考不上 我會生氣

所以我就幼稚園先置板凳 坐好坐滿

參加家長會的時候 發現很多同學的父母都是當老師的

其實這讓我放心不少呢

因為我也沒有把握 自己的選擇到底對不對

但是既然 老師都認證的學校  我想應該是真的不錯!

最後總結好處和壞處

好處:

1.老師很用心,像我兒子女兒的老師都要自己提出希望他們晚一點回家,讓他們可以留在學校加強不足的地方

當然最後都因為老拔捨不得而作罷,不然我是稱讚成留在學校越晚越好><

2.免去學校安親奔波,我常聽到安親班漏接小孩得消息,真的太可怕了!最晚可以留到6點左右,小孩功課都在學校完成,又是導師親自盯場!真的很方便!(當然我家坐第一班校車回家,所以功課得自己看!)

3.制服滿漂亮的!!哈哈 這不知道算不算優點,但是我真的覺得它們制服很有質感呢!

4.每天都有英文課 每週都有外師上課(英文有分程度跑班)

5.這一點不是歧視 但是同學及家長水平比較一致,(看了新聞 我真的覺得現在社會很亂,所以選擇私立小學不知道是否可以離亂源遠一點!)起碼在他們還小 無法分辨判斷是非時 在一個比較safe的環境,這不是絕對 我知道 因為我也看過很多貴族學校的壞胚子啊!!!

大概是這樣啦~~~

缺點:

1.學校都很小 無法和公立相比 有很大的操場

2.沒有運動會 (我很羨慕可以去參加運動會的家長,因為我沒有體驗過!但是有的私立學校是有運動會的)

3.校外教學無法跟去(這個我也是都沒有體驗過的)

其實總結 我覺得孩子可以適應良好 不管公立私立都好 

現在選擇多元也是因為社會結構在改變 變得我們為人父母的不得不

如果可以 當然我也希望陪孩子成長

但是當我完全放掉了我的工作時

會得到 當初所預期的美好嗎?

思考過後 我還是覺得 各退一步

媽媽保留工作自由  小孩選擇體制學校

目前為止 我覺得都挺好的 

小孩子看起來 也是開心快樂的成長

這應該就是父母所求的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及人小學 私立小學學費
    全站熱搜

    琪琪的鑽牛角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